四平市政府召开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调度会议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2623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政府召开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调度会议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262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政府召开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调度会议

2020-11-20 13:16 | 来源: 四平日报

  11月19日,四平市政府召开全市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紧急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各项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城市运行管理造成的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平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参加会议。

  会上,四平市气象局通报了降雪情况及未来天气预测情况,四平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市应对工作开展情况,梨树县、双辽市、伊通满族自治县、铁东区、铁西区分别汇报了各地相关情况。

  胡斌指出,此次雨雪来势强、影响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统筹,全力做好相关应急保障工作。要压实责任,全体动员。切实加强对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紧急动员起来,研究部署防范应对措施,加强协调配合,层层落实防灾减灾和抗灾救灾责任,确保预案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全员到位、措施到位。要摸底监测,随时有数。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实时监测,通过数字反映的信息,及时掌握受灾相关情况;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调度,对涉及跨部门、跨行业领域的突发情况,要主动互相通报,确保应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胡斌要求,要抓住主要,聚焦用力。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对供电线路巡查,及时进行除冰除雪作业,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做好供热、供气、供暖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好舆情监测。要周全部署,细致考虑。加大路面警力和工作人员的执勤力度和时间,做好交通管控及疏导工作;加大对校车及学校的监管力度,必要时可以采取停课措施;及时做好市区道路的清雪工作;暂停煤矿及非煤矿山、危化生产企业生产活动;应急部门要充分发挥信息汇总、综合协调等作用,确保相关工作统筹推进。

  胡斌强调,要抓好在岗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各项要求;加强值班室通讯、办公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政令畅通;各级抢险应急队伍要全部到岗到位,进入实战状态,随时准备应对各类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人员及应急物资等要素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铁东区、铁西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梨树县、双辽市、伊通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