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举办第二届发展大会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262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举办第二届发展大会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262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

四平市举办第二届发展大会

2020-11-20 12: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四平市发展大会后,今年11月18日至20日,四平市迎来了以“共享机遇、共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发展大会,以此促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深化产业项目交流合作,推进四平高质量发展。

  本届发展大会的重点活动主要有召开四平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召开四平市第二届发展大会开幕式,召开重点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以及开展洽谈交流与参观考察活动。

  作为本届发展大会的重头戏,四平市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主要围绕区域经济、现代农业、工业主导产业、智慧物流产业,邀请专家从国家战略布局和整体行业发展态势的角度做主旨演讲,他们将结合四平实际为四平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出谋划策。

  在11月2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四平以宣传片的形式重点推介全市发展基础、发展优势和合作项目等情况;邀请友好城市来宾交流座谈;开展本地企业家与域外嘉宾和企业家将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和项目对接;为14名上年度优秀招商大使颁奖,为新聘任的55名“四平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此外,在发展大会的开幕式上,四平还举办了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的项目共计20个,总投资139亿余元。

  为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充分发挥四平各县(市)区招商的主体作用,大会期间,四平设立了分会场,由四平市级领导牵头各县(市)区,结合各自产业实际分别召开“重点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共有5场,每场会议突出一个主题。其中,梨树县以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产业为主题,伊通县以汽车零部件及文旅休闲产业为主题,双辽市以建材、基础化工和能源产业为主题,铁东区以专用车和医药健康产业为主题,铁西区以农机和商贸物流产业为主题。

  此次发展大会四平重点邀请了与四平市产业契合度高、合作意向强、行业领军企业副总裁以上的领导,以及邀请了四平籍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商协会代表等域外客商前来参会。

  此外,会议期间,四平市委、市政府领导会见了与会重要嘉宾。四平市还组织域外嘉宾参观考察四平市农机产业园、专用车产业园、巨元、君乐宝、方向机等企业,以此推进项目洽谈对接和交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