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四平 头条-四平站 鞠华军 3285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四平 头条-四平站 鞠华军 3285467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四平

2020-12-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5日下午,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四平市委、四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中共四平市委宣传部、四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走进四平文艺演出在四平会堂盛装启幕。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中国音乐家协会交流培训处副处长邹薇,省文联副主席赵志强、四平市委宣传部部长赵连军、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马秀华、四平市文联主席陶永战等与现场观众近700人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人民汇报”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动员和组织新兴音乐群体优秀代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呼应百姓期盼。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音乐节目,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雄心、信心和决心,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山欢水笑人有情,一曲欢歌到四平,伴随着《山笑水笑人欢笑》欢快的音乐和动感的舞姿,整场演出拉开了帷幕。青年歌手皓天用一曲热情洋溢的《好兄弟》,表达了对四平父老乡亲的兄弟之情,唱出了中华儿女一家亲的浓厚情谊。张帅演唱的经典歌曲《牧羊曲》《我和我的祖国》,情真意切、饱含深情地表达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男高音歌唱家于海洋用两首歌曲《咱老百姓》和《梦想有一天》,描绘了国家强盛、小康圆梦、人民幸福的美好画面,表达了中国人民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随后,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佟长江带来的东北二人转表演《家在东北》《西厢》《过河》,赢得阵阵掌声。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魏伽妮带来歌曲《幸福鸟》《山路十八弯》,男高音歌唱家王志昕带来歌曲《疼爱妈妈》《为你祝福》,他们用美妙的歌声歌唱幸福、赞美家乡、讴歌亲情、表达祝福。青年演奏家张可可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用热情的旋律与百鸟欢快的和鸣之声,表达了美好吉祥的祝福。土家族歌手祝家家用两首极具特色的歌曲《彩虹》和《等待》,把观众带入了奇妙的音乐世界。

  作为本场演出最大看点演唱歌曲《沃土》,这是词作家刘新圈和作曲家郭永利结合四平地域文化特色专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歌曲充分展现了四平的地域文化和城市内涵,唱出了四平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主任熊纬和中共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连军上台进行了现场捐赠交接,著名蒙古族歌唱家乌兰图雅首唱,《沃土》正式成为了四平的优秀城市音乐名片,也将成为四平对外推介的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音乐符号”。乌兰图雅还演唱了经典曲目《站在草原望北京》,抒发了草原人民热爱家乡、赞美生活、歌颂党和领袖的心声。随后,曹雪带来了维塔斯作词作曲的《歌剧2》和中国经典美声歌曲《我爱你中国》,她高亢嘹亮、富有穿透力的声音,让人们在歌声中体会音乐的力量,感受艺术的魅力。

  继往开来,阔步新时代,踏歌起舞,再上新征程。演出在吉林省歌舞剧院艺术职业学校表演的大型舞蹈《向往》中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吴一彤 摄影 李煦

关键字:四平;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编辑:鞠华军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