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头条-四平站 赵新 3297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头条-四平站 赵新 3297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2021-01-13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3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了。

  闭幕会上,人大代表们举手表决通过了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四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四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四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四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四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四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1月13日补选:陶立春、刘光辉为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左今明为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周航为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通过,王彦广为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四平市市长胡斌代表四平市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总结是实事求是的,提出的2021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中央、省委、四平市委精神,切合四平市实际。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富民强市为根本目的,砥砺拼搏、克难奋进、昂扬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四平率先崛起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查了《四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四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同意“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总体部署,同意四平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这个规划纲要。

  会议认为,规划纲要全面体现了《中共四平市委关于制定四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提出的未来五年和2035年四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符合四平市实际,体现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未来五年和2035年四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经过努力是能够实现的。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昂扬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查了四平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四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四平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四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审查了四平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四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1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四平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四平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预算。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四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守信受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四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同意报告中提出的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四平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忠诚担当,为全面开启新征程,助力四平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实施,促进四平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做出新的贡献!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朴永刚所作的《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平,为加快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四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生所作的《四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四平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四平市人民检察院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平,为加快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吴一彤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