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深入梨树县开展巡河调研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05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岩深入梨树县开展巡河调研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05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李岩深入梨树县开展巡河调研

2021-01-26 09:45 | 来源: 四平日报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李岩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梨树县开展巡河调研。市水利局、市河长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李岩一行先后来到万发镇污水处理站、东河镇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小城子镇污水处理站等地,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粪污处理设施和收集、暂存设施的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管理、处理能力、存在的问题以及员工防疫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万发镇污水处理站和小城子镇污水处理站,李岩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进出水水质、工艺流程等情况,并来到中控室,详细查看在线监测进出水各项数据、流量以及设备运行等情况。

  李岩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关键一环,是事关群众生活幸福的民生工程。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建立健全日常监管机制,提速提质,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出水水质达标排放。要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维护及管理,确保设备设施运行保持良好状态。要强化技术监督,加强业务指导,促进污水处理站规范运作、高效运行。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消毒防护,促进员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东河镇区域性粪污集中处理中心,李岩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充分了解了粪污处理现状、粪污收储情况和粪污处理中心集中处理方式。

  李岩指出,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是打赢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有力举措,是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富民增收的必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要求,不断把粪污集中处理工作推向深入;要积极探索粪污资源化利用新技术、新路子,打造乡村振兴绿色循环产业链。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