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灵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091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灵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09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郭灵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9 14:51 | 来源: ​四平日报

  1月28日,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深入疫情防控基层单位,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人物同防,细化各项预案,统筹各方力量,严阵以待,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市领导陈强、刘光辉参加活动。

  督导检查中,郭灵计先后来到冷链货品集中管理仓库、医疗物资储备库、市中心人民医院、铁东区东方社区、铁西区生活物资保障点九洲欧亚商超等地,分别检查冷链货品储存管理、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基地以及医疗救治准备、社区管控工作、生活物资保障和市场供应等相关工作,并听取各地负责人对防控工作的汇报,就具体工作给予指导。

  郭灵计指出,虽然目前我市没有疫情发生,但从全省的防控工作看,防控疫情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扎实做好排查检测、物资供应、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好一旦发生疫情的各项应急预案,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郭灵计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注重系统配套,精准科学施策,充分发挥下沉社区(村、屯)干部、网格员、社区“三长”、志愿者等各方面作用,形成整体合力,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把冷链食品、物品进口销售环节,对公共场所、公共物品进行常态化消毒,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宣传引导社会依法防控,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醒群众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常消毒、保持安全距离。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牢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用力抓好项目建设、经济运行、市场供应、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为四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