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110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11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2-02 11:45 | 来源: 四平日报

  2月1日,市长胡斌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20年经济运行分析及2021年经济运行安排建议、四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企业连续生产暨工业企业一季度“开门红”有关措施的通知》等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对新冠疫情、风灾冰灾等困难挑战,我们积极作为、担当实干、以变应变,经济发展从5月逆势转折上扬,站稳全省第一方阵。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不断提高发展信心干劲,在迎接挑战、真抓实干中彰显担当作为、实现新的跨越。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两确保一率先”的工作要求,以“两争先一前列”为目标,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要紧盯“六重一关键”,抢抓机遇、压实责任、真抓实干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快推动“三早”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一号项目”取得实效,为我市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大力推广“梨树模式”,深化营农环境改革,壮大乡村产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促进服务业提升,不断扩大服务业规模、提升质量效益,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挖掘新的消费增长点,引领带动服务业全面发展;要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全力以赴保运转、保基本、保民生;要推动企业入规入统,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深度发掘培育对象,确保“依法纳统”“颗粒归仓”。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责任,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把脉问诊,真正把制约企业的各类问题研究深、研究透,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督查考核,细化机制,树立“以数据定业绩、以实绩论英雄”考核导向,营造干实事、比业绩、争先进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推行“五化”工作法,聚焦工作全环节、全链条、全流程,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逐层逐级建立“五化”台账,落实“三全一揽”工作机制,推动我市经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坚持以“五化”方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排查管控具体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会议指出,《关于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企业连续生产暨工业企业一季度“开门红”有关措施的通知》是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做好政策宣传,营造惠企政策氛围,提高企业政策知晓率,推动重点工业连续生产。要抓好政策落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副市长陈强,副市长曹武、王有利、许辉、郑一明、刘琦,市政府秘书长邱岩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