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446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446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3-29 10:09 | 来源: 四平日报

  3月25日,市长胡斌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了我市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有关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长平一体化发展规划(审议稿)》《关于激活各类消费市场促进服务业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四平“嗨购日”促销活动总体方案》等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今年一季度我市经济持续好转,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抓住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运行调度,切实保持住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要准确判断目前状况,迅速开展指标分析、数据填报、对上协调、政策落实等四项攻坚行动,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夯实上半年,补齐各类发展短板,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和入规入统等工作,稳住增长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狠抓督导考核,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认真对照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调研督导工作,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落实好长平一体化发展战略,是我市融入全省“一主六双”产业布局的核心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完善规划,结合本地本领域发展实际,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要务实推进规划落实,对照规划明确的重点任务和合作事项,主动认领、成立专班、深入研究、全力推进。要全力抓好督导考核,将长平一体化发展任务纳入年度绩效考评,机制化、清单化挂图作战。

  会议指出,《关于激活各类消费市场促进服务业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四平“嗨购日”促销活动方案》是激发我市各类消费市场活力的重要推手。要充分认识激活消费对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政策落实,充分激发消费的乘数效应,扎实做好组织动员、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工作。要持续提升消费能力,以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为契机,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域内与域外同发力,把每月“嗨购日”活动真正办出品牌,让“四平购物体验”有外溢效应。

  会议指出,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工作统筹,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强化组织领导,把握任务时间节点,严格核查、严防遗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