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762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762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1-05-18 15:19 | 来源: 四平日报

  5月17日,市委书记郭灵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网信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省“两优一先”推荐对象的情况报告》,听取关于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常委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1年重点任务清单》,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非公党工委、市卫健委党组汇报2021年党建工作总体安排,会议研究部署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工作,并指出,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庆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上发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四平的浓厚氛围;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作风建设上发力,以抓落实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色;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力,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确保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有关《工作规则》,并就进一步做好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化体制改革,在地方党委、街道、社区层面不断建强领导体系;推进攻坚任务,聚焦“两个覆盖”攻坚、组织链条延伸攻坚、党建联盟建设攻坚、党群服务中心(站)建设攻坚等方面,不断建强组织体系;开展专项行动,聚焦简政放权、网格治理、物业治理等专项行动,不断建强治理体系;抓实服务项目,聚焦便民服务、志愿服务、专业服务等项目,不断建强服务体系;加强保障支撑,聚焦强化基层治理队伍建设、数字治理能力等支撑,不断建强能力体系,进一步做好城乡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审议通过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就重点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并强调,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照差距、迎难而上,切实把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当前,全市经济发展任务十分艰巨,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争分夺秒抓项目,竭尽全力保运行,抓工业运行,不断提高工业对GDP的支撑作用;抓农业生产,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大力发展畜牧业;抓三产攻坚,尽快扭转被动局面;抓项目投资,推动尽快落地建设;抓入统入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网信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网信委有关文件,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重要内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