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举行“诚信示范街区”启动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82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举行“诚信示范街区”启动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82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举行“诚信示范街区”启动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2021-05-28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7日上午,在四平市铁西区仁兴商厦旁举行“诚信示范街区”启动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大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应用处副处长孔守斌、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管德华,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四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娄少华,四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连军,四平市人大副主任姚令军,四平市政协副主席周进,四平市政府秘书长邱岩。以及四平市铁东区、铁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驻平8家金融机构、“十佳诚信企业”代表和诚信市民嘉宾,共计150人。本次会议由四平市常务副市长陈强主持。

  一个文明的社会,必然是一个诚信的社会。我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一直秉承“仁、义、礼、智、信”的核心理念。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市无信不强”。所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既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此次四平市“诚信示范街区”启动仪式,紧紧围绕“英雄之气、信用之诺、人民之福”这一鲜明主题,大力弘扬诚信兴商、诚信兴业、诚信兴城的社会风尚,积极营造诚信企业重信誉、诚信市民重信义、诚信城市重信用的良好氛围,必将为四平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注入强大动力。

  郭灵计在会上发言,四平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位列全省标杆单位第一名,“信易贷”平台市场主体入驻率和贷款额度占GDP比例一直位居全国前五,东北最先推出“信易贷”风险缓释机制,信用监测排名由2019年初的全国第252名跃升至今年3月的第17名,连续4个月位居东北地区第一,四平市营商环境实现革命性重塑,形成了“投资争过山海关”的生动局面。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将四平市确定为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参评城市,为我们吹响了加强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冲锋号”。

  孔守斌在致辞中说,诚信,是立人之本、为政之法、经商之魂。近几年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在国家发改委指导下,着力推进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建设以及“信易 ”创新应用,支撑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服务“放管服”改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中,四平市自去年12月以来,已连续4个月位居东北地区地级市第一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四平市积极发挥信易贷平台作用,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信易贷”工作,信易贷平台企业入驻率和融资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四平市进入了第三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参评名单,这既是对四平市信用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一次全面的检验。

  随后,伴随着在场嘉宾及周围百姓们的掌声中,由郭灵计,孔守斌为“诚信示范街区”揭牌。

  2021年,四平市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在争创全国信用示范城市进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企业和先进个人。为鼓励先进,引导风尚,四平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对7家推动“信易贷”融资成效显著的银行,给予通报表扬,奖补资金各10万元;对10户十佳诚信企业,给予通报表扬,奖补资金各1万元;对诚信市民,给予通报表扬,并在信用产品应用方面给予优惠政策。“信易贷”的推广应用,有助于加强信用服务实体经济,提高信用状况良好中小企业的贷款可获得性,推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信用惠民便企。“诚信示范街区”的创建,将督促和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树立诚实守信、文明经营的理念,建立诚信社会体系,促进四平市消费环境和市场经营秩序和谐、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嘉宾参观了“诚信示范街区”——仁兴步行街。仁兴步行街上的每一个商家都粘贴了诚信二维码,这不仅塑造了企业的诚信形象,更让百姓们买得放心,用得放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一彤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