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灵计率队赴内蒙古兴安盟考察学习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86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灵计率队赴内蒙古兴安盟考察学习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386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郭灵计率队赴内蒙古兴安盟考察学习

2021-06-03 13:08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考察学习兴安盟“两袋米两头牛,红红火火搞旅游”的经验,重点对接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5月31日至6月2日,市委书记郭灵计率队赴内蒙古兴安盟考察学习。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晓兵,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陪同活动。

  考察中,郭灵计一行先后考察了洮儿河和归流河生态治理工程、科右前旗察尔森镇金顺农牧业1.5万头优质奶牛生态循环养殖示范牧场建设运行情况,实地了解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情况和天骏山生态修复及文旅产业发展,考察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绿色食品加工及品牌打造,科右前旗工业园区的爱放牧(兴安盟)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建设运行,突泉县赛银花自驾游营地建设运营和曙光现代农业循环经济园区建设,绿丰泉10万头育肥牛养殖项目运行和肉牛、肉羊屠宰深加工项目建设等情况,前往科右中旗枫林营地、中影影视制作基地、图什业图赛马场等地考察营地和基地建设运营及刺绣产业、马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并考察翰嘎利湖生态景区建设运行情况。一行人边走边看,看得仔细,听得认真,记得详尽,问得全面,就具体问题深入交流探讨、交换意见。

  郭灵计对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兴安盟是红色革命圣地,文化底蕴厚重,生态地位重要,原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农牧业发达领先、独具特色。此次考察,就是要学习借鉴兴安盟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快推动我市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考察中,郭灵计向兴安盟领导和有关企业家简要介绍了四平经济社会和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并强调,此次兴安盟之行,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又是开启两地务实合作的新起点。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大与兴安盟在现代农业、生态治理、文旅产业等方面的交流力度,期待两地开展更多领域的务实合作,结出更多共赢发展的硕果。诚挚地邀请兴安盟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朋友到四平考察交流、洽谈合作,我们将倾力为来平投资者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环境,为两地合作、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张晓兵、苏和对郭灵计率队赴兴安盟考察学习表示欢迎,对四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两地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繁荣、创新发展。

  兴安盟盟委委员、秘书长许宝全,盟人大工委副主任、科右前旗旗委书记朱成帮,副盟长张冰宇,盟政协副主席、科右中旗旗委书记白云海;市领导刘光辉、曹武,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