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578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578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四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5-23 12:54 | 来源: 四平日报

  5月20日,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审议通过《四平市推进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关于四平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信访工作条例》《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全面推进“生态强省”建设任务,加快南北河两岸生态修复等重点项目和条子河一期等绿水长廊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动四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形成平战结合、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党的组织体系与基层治理体系深度融合。要坚决筑牢保密防线,完善保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拧紧责任链条,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把推进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重视程度上加力,健全组织架构,成立工作专班,提供坚实保障,坚决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在项目建设上加力,注重抓好中小项目培育,打造“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玉米产业集群;在产品开发上加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玉米全产业链向高端发展;在品牌打造上加力,叫响“中国优质玉米之都”金字招牌,不断扩大四平玉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积极应对低生育率挑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适度生育水平提供重要支撑。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制定完善相关支持政策,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要细化责任分工,对照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积极推动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爽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