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细致做足各项应急准备 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5981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周密细致做足各项应急准备 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598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胡斌在四平市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上强调

周密细致做足各项应急准备 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30 10:10 | 来源: 四平日报

       6月28日,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专题调度会议,会商研判汛情,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清当前防汛严峻形势,周密细致做足各项应急准备,科学有效应对处置,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应急局汇报了全市防汛工作总体情况和《2022年四平市汛期防汛工作方案》有关情况,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本地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胡斌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迅速进入防汛应急状态,聚焦“八不一少”目标,全力抓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六在”。一要做到部署准备在先,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明确各级岗位职责,保证物资充足储备。二要做到监测预防在前,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提前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做到未雨绸缪。三要做到人员资源在掌,摸清人力物力底数,保证关键时刻通讯畅通,确保人员、物资调得出、用得上。四要做到排查除险在常,提高风险意识,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确保不漏一处风险、不留一处隐患。五要做到应急处置在线,强化值班值守、队伍建设、应急演练和业务培训,遇有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六要做到督促检查在严,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推进整改。

  胡斌强调,要抢抓落实防汛除险关键。要加强水库管理,积极申请项目、资金,加固险工险段,做到防患未然。要狠抓河道整治,保证沿河村屯安全。要严防地质灾害,加强巡查监测。要防范城市内涝,守护市民安全。要抓好农田排水,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要防范极端天气和旱涝急转,做好充足准备。要稳保企业安全生产,严防叠加风险。要保障学生暑期安全,强化日常演练。要确保群众安全避险,提早组织转移疏散。

  胡斌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严密协同配合,坚决确保安全度汛。

  市领导王有利、张恒、王昊昱、杨国文、孙立新、王善斌、葛越峰,市政府秘书长邱岩参加会议。

记者 陈凯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