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防治难点 打通排水堵点 消除内涝痛点 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排涝安全屏障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6029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攻克防治难点 打通排水堵点 消除内涝痛点 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排涝安全屏障 头条-四平站 李超 36029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郭灵计在县区调研检查防汛排涝工作时强调

攻克防治难点 打通排水堵点 消除内涝痛点 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排涝安全屏障

2022-07-11 13:31 | 来源: 四平日报

       7月10日,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深入铁东区、铁西区、梨树县调研检查防汛排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攻克防治难点、打通排水堵点、消除内涝痛点,全力以赴筑牢防汛排涝安全屏障。

  郭灵计先后来到铁东区合力村、龙王村莫家屯、河夹信子排涝点,铁西区西条子河村排涝点,梨树县康平街道八里庙村、梨树镇北夏家村排涝点及梨树灌区杨船口渠首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农田排涝、设备运转、人员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现场办公。

  郭灵计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防汛排涝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特别是针对今年雨水天气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拉出清单、制定措施,确保风险隐患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人员不伤亡、堤防不决口、重要设施不损毁、防线不失守。要着眼长远长效,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抓紧疏通河道沟渠,打通农田排水“毛细血管”,从根本上解决内涝、淹水等问题,切实提高综合治理能力。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对低洼地段、积水高发点位等布控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保证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应急队伍严阵以待、应急指挥畅通有序,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权。

  郭灵计强调,防汛排涝来不得半点疏忽、容不得半点马虎,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联动,抓早抓小各项准备工作,以确定性的措施应对不确定性的风险,坚决打好防汛排涝有准备、有把握之仗。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铁东区、铁西区、梨树县、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刘爽

来源:四平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