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头条-四平站 鞠华军 3633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四平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头条-四平站 鞠华军 3633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吉林·四平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2-09-23 17: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3日,农历秋分。吉林·四平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双辽市体育场隆重举行。

  上午10时,丰收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平地生香”品牌第三批授权企业代表、四平市十大“养牛大王”、四平市十大“种粮大王”、双辽市十佳特色产业示范村等名单一一揭晓。

  在会场一侧的四平市名优特农产品展销会上,共设置平地生香主题展区33个、双辽特色农产品主题展区20个、特色美食展区8个、草编工艺品展区5个,全面展示四平市农业发展成果。一路走来,每个展位都带着自家最好的产品——新鲜的水果、优质的农副产品、醇厚美酒、美味肉食、零食等,与市民面对面地推荐展销。

  本次活动设立农产品电商直播展区8个,组织四平市辖区农民网络达人直播带货,利用京东、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直播销售。

  乡村趣味运动会同步举行。五谷丰登、享国泰民安,健身场上的汗水与欢笑映照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个丰收节里,乡村趣味运动会焕发别样活力。以各乡镇为队伍,分别举行农田大力士、回娘家、抱冬瓜跑、拾苞米、袋鼠偷米等5项个人项目,以及抢种抢收接力、庆丰收、奔小康等3项集体项目。取材于耕种、丰收等场景,备受农民喜爱。

  在活动中,还举办了书画摄影主题展,设立感恩土地、回望乡土、礼赞丰收、致敬农民4个主题展区,组织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开展书画摄影作品集中展示,并现场创作艺术作品,全面反映黑土农耕文化的艺术作品,集中展示和弘扬传承灿烂的农耕文化。在现场,这些书法大师挥墨泼毫,不少市民都求到了一副心仪的墨宝,当天他们共创作书画作品500余幅。

  为了让活动更加丰富,推动城乡百姓共享丰收喜悦,9月23日至25日举办双辽市群众秧歌展演活动,25日下午举办双辽市广场舞才艺展示活动。9月23日、24日、25日,每日18时30分,连续三天在体育场举办文艺展演,载歌载舞欢庆农民丰收节。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千亿斤粮食、千万头肉牛工程、千村示范等一系列决策部署,稳粮食、强牧业、增特色、促发展,主粮作物播种面积885.6万亩,新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8.23万亩,全市规模养殖场发展到764家,猪牛羊禽养殖量达到5689万头只,上半年猪、牛、羊、禽出栏量均位列全省前三,农林牧渔总产值增速全省第一。四平正持续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三大体系,成功创建全省唯一的国家全程机械化示范市,加速推进三产融合发展,成功申创双辽花生、梨树肉牛2个省级农业现代产业园,双辽市新立乡被确定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42公里的金秀田园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一幅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壮丽画卷在千里辽河徐徐展开。

  丰昌酬汗水,岁晏酒飘香。四平将敞开怀抱,用开放思维、创新理念、一流服务办好节庆活动,推动城乡百姓共享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未来,让农民丰收节成为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金字招牌,让美丽四平为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