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头条-四平站 金作超 367273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头条-四平站 金作超 36727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头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3-01-05 18: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四平会堂胜利闭幕。

  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侯川,副主席赵青山、郑旭武、付永久、徐群丽、苏晓华,秘书长张秀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娄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等市领导和四平军分区领导,省属高校、部分中省直企业负责同志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侯川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四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侯川在闭幕会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各个方面的鼎力支持。在开幕会上,市委书记郭灵计代表市委,充分肯定了第九届市政协开局之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全体委员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广大政协委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参政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彰显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生动展现了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激励斗志、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侯川强调,今年,是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蓄势突破的至关重要一年,也是四平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下的再出发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好成效、更大格局、更新形象,投身到推动美好蓝图加快转变为美好实景的火热实践之中,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侯川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新举措全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为现代化新四平建设取得新突破,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奋斗强大力量。要坚持以市委要求为导向,不断开创政协工作崭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将市委系列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全领域一以贯之,确保政协事业不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风采、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助力发展为重心,不断推动主责主业提质增效。坚决做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协商平台就搭建到哪里、众智众力就汇聚到哪里,把精准建言资政作为全力服务四平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着力做大“请你来协商”品牌,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协商议政新格局,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要坚持以委员主体为支撑,不断树立有为政协良好形象。充分发挥政协履职的主体作用,人才荟萃的优势作用,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生动局面。

  侯川最后说,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四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崭新篇章,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四平的新突破而共同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毛思博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