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乡伊通处处好风光 休闲-四平站 李明伟 2631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满乡伊通处处好风光 休闲-四平站 李明伟 2631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休闲

满乡伊通处处好风光

2018-04-08 13:48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网

  马鞍山果蔬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园区内的仿古建筑群(沈鸿升摄)

  近年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抓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为重点,以建设“火山温泉养生度假基地、乡村旅游基地、民族文化体验基地和民族美食品尝基地”四大特色基地为抓手,全面推进休闲旅游,加快发展全域旅游,越来越多的人将伊通纳入到自己的旅行计划。2017年,伊通满族自治县接待旅游人数逾290万人次,同比增长16%,旅游综合收入17.4亿元,同比增长18%。

  伊通火山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水乐园馆已完成主体柱梁的混凝土浇筑工程(沈鸿升摄)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旅游“承载力”

  伊通始终把“项目立县”摆在全县发展战略首位,突出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加快景区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伊通火山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温泉引水管线工程全面开工铺设,水乐园馆完成主体柱梁的混凝土浇筑;福临满族文化风情园满族民俗文化展馆、满族绣品展馆两个展馆已经完工;民俗文化产业园多彩薰衣草庄园园区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毕;马鞍山果蔬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园区新建温室大棚69栋,购买大樱桃树1万棵,新建的旅游接待中心已投入使用;世外桃源风景区、圣轩休闲农庄一期已建设完工,全面对外向游客开放。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签订了石门禅修旅游养生养老综合开发项目、谷康养小镇项目两个旅游开发项目协议,注册了伊通龙之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争资立项初见效果。向上争取旅游专项资金130万元,建成旅游标准化厕所21座,并逐步对游人开放。同时,加快推进县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重新选址工作已经完成,现正在做所征地块村民工作。

  蓝莓采摘让城乡居民绽开了笑颜(沈鸿升摄)

  创新营销活动,增强品牌“吸引力”

  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伊通采取“政企联手、部门联合、区域联动”的方式,通过新闻媒体、户外广告、旅游宣传、旅游文化节会、户外旅游活动等途径,加大对伊通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县旅游局围绕区域旅游特色,编制了《伊通旅游招商手册》,制作了《伊通旅游形象宣传片》,积极打造旅游宣传平台。先后成功举办了大樱桃采摘节、蓝莓采摘节、大果榛子采摘节、满族文化冰雪节,形成旅游节庆稳定长效模式,培育节庆旅游品牌,扩大伊通旅游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承办了第四届中国榛子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四平市首届航模运动文化旅游节,全面展现了伊通整体形象。一场场旅游文化节会吸引各地眼球聚焦伊通,一次次宣传推介,让伊通的“名片”越来越响亮。

  吉林德盛农牧公司大果榛子基地引来全国各地企业家、榛农前来参观取经(沈鸿升摄)

  推进全域旅游,打造新的“增长力”

  伊通坚持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在乡村旅游中找特色、找亮点、找优势,确保实现旅游资源价值利用的最大化,全面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根据不同的资源特点,以河源镇保南村乡村旅游为重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户一品”的特色休闲旅游经营模式。做到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与休闲旅游业融合发展,巩固和完善休闲度假旅游基地建设。目前,全县乡村旅游(农家乐)达到80家,实际运营66家。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建设,规范乡村旅游行业,打造旅游新型品牌,伊通满族自治县全面打造“伊通烧鸽子”全产业链,引领“伊通烧鸽子”市场,目前,“伊通烧鸽子”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成功受理,现正在请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定烧鸽子行业标准。“秀绿山也”大果榛子基地,以榛子产业为主导,大力塑造伊通榛子产业,目前,已向国家林业局申请“中国榛子之乡”创建单位、中国吉林榛子产业研发基地吉林站,在第四届中国(伊通)榛子科技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对接交流会上,与香港东大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在莫里乡建设5000公顷榛子产业园,一期开发建设500公顷,推进榛子产业高效发展。(赵明日)

  遍布全县的农家乐旅游项目(沈鸿升摄)

  伊美果业的大樱桃即将上市啦(沈鸿升摄)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