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位列中国最安全城市榜单第13名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04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2016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发布

四平市位列中国最安全城市榜单第13名

2017-01-12 16:02 | 来源: 四平日报

  编者按:

  在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的2016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我市在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中位列13名。这样的成绩令人称道。1月9日,市委书记赵晓君对此批示:“向为平安四平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们致敬。”这是对全市公安干警的鼓舞,也是对全市其他部门和行业的鞭策。如果全市上下都能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打造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支点城市、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四平日报讯(记者 郭洪涛)近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在香港发布2016中国城市综合竞争力排行榜,在最安全城市排行榜中,我市得到86.09分,在30个上榜城市中位列第13名。东北及内蒙古共有长春、四平、佳木斯、鄂尔多斯四个城市入围,四平名列第一。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干部和基层民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业、忠诚履职,在刑事案件侦破上取得了较大突破。对市区刑事案件逐案研判,极大提升了破案率,极大降低了发案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稳定的治安环境,为“平安四平”建设作出了贡献。

  2016年,全市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在全省“打盗骗、保民安”专项行动和禁毒百日会战中取得全省第三、第二的好成绩。

  据悉,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于1998年在香港注册成立,是中国较早涉足城市竞争力研究领域的学术机构。本次发布的榜单是该机构历时一年,对全国358个地级以上城市综合竞争力进行分析比较后得出的最新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