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双随机、一公开”经验交流会召开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64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双随机、一公开”经验交流会召开

2017-03-23 10:40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

  3月21日,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经验交流暨商事制度改革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绍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绍刚说,要突出问题导向,增强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紧迫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目前相关制度体系基本完备,工作机制全面建立,各项改革的政策措施全面推进,我市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但仍存在部分地方和部门重视程度不够,县级牵头部门主动性不强,相关部门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聚焦主要任务,增强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要把商事制度改革的各项任务落实好。

  徐绍刚强调,要抓住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商事制度改革进程。要及早安排,提前动手,做好宣传,全力做好市场主体的年报工作。要认认真真地把“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研究透,严格按照工作进度的要求落实好。要做好信息公示工作,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对照《备忘录》,认真研究本部门的任务,明确操作流程,做好联合惩戒工作,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震慑氛围。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做好“多证合一”工作。要立足地方优势,立足部门职能,认真研究,积极探索,把商标品牌建设工作任务完成好,把打造诚信四平责任担当好。

  徐绍刚要求,要强化尽责担当,确保商事制度改革工作全面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把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推进;要发挥牵头作用。工商部门作为牵头部门要继续做好组织协调、培训指导、督查推进等工作,积极做好安排部署,抓好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指定人员负责本部门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的总联系、总协调,做到统筹推进,上下联通,顺畅落实此项工作;要强化督导考核。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完成任务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必要时对相关责任人作出组织处理。

  会上,市工商局就“双随机、一公开”交流了工作资料,并作相关情况介绍;市法制办、梨树县政府、市公安局介绍了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商事制度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区、辽河垦区、开发区递交2017年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