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东华社区打好志愿服务特色牌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65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双辽东华社区打好志愿服务特色牌

2017-03-24 13:4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于占淼)双辽市东华社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志愿服务者为主体,广泛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社区整体服务水平。截至目前,有近300名志愿服务者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超过400小时,受益群众达600余人。

  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夯实服务基础。以社区党组织名义发布招募志愿者倡议书,积极引导具有奉献精神、自愿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和居民参加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志愿服务队组织管理和教育培训。制定“星级志愿者”评定标准,对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奖励。目前,社区已有在册登记的志愿者123人,常年开展志愿服务的有68人。

  拓展志愿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社区党组织通过多方面收集民意、了解居民需求,不断丰富创新服务载体,精心设计服务内容,提高志愿服务的针对性。现在志愿者服务内容已由最初简单解决困难群众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逐渐发展到涉及卫生治安、创业就业、环境整治、扶残助困等多领域十几个类别,真正使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和关怀。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社会认同。利用社区宣传栏、自办简报和社区微信群等大力宣传志愿服务者先进事迹,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贯穿渗透居民生活各方面。通过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逐渐形成辖区党员和居民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