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领导对“4·18”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进行调研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856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领导对“4·18”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进行调研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856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领导对“4·18”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进行调研

2017-04-19 14:14 | 来源: 四平日报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李中新到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对“4·18”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新开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李中新一行先后来到新开区迎宾路建设项目,长春应化所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农机城项目、四台子河景观带项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新开区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步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李中新对新开区项目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新开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规划落实好新开区生产力布局,完善功能分布,提高产业集聚程度和水平,要继续改革机制体制,创新服务模式,提高审批效率,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条件和环境,使投资者安心放心,要让优化发展环境成为新开区筑巢引凤、吸引投资、助推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李中新强调,新开区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不负市委市政府期望,不为过去成绩而自满、不为既有路径所束缚、不为传统模式所局限,在新起点上,为建设“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贡献。

  4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深入四平经济开发区对2017年春季新开工项目以及重点续建项目进行调研。 

  张凯明先后来到欧亚集团商业综合体项目、四平市大剧场项目、金融街建设项目、迪卡侬体育用品超市建设项目、四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易地建设项目以及医药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规划及施工质量等情况。

  在食品药品检验所易地建设项目现场,张凯明认真听取了负责同志的项目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投资、工程工期以及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并对供热、供水、供电等问题提出要求。在医药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张凯明详细了解了园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占地面积、建设周期及建成后的功能定位等情况。

  张凯明强调,要聚焦各大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操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推动各大项目发展。开发区各项目单位与央企加强合作,共建园区,在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进一步彰显作为。

  4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吕兵到伊通满族自治县对“4·18”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进行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伊通县委书记、伊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波陪同调研。

  吕兵一行先后来到吉林省正源鸽业有限公司年养殖12万对种(肉)鸽项目、瑞莱门窗年产80万平方米金属门窗建设项目、中共伊通满族自治县县委党校综合楼迁址新建项目等地,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伊通满族自治县关于项目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下步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吕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配合,攻坚克难,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为加快转型发展提供支撑。要明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真抓实做,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4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越平到双辽市调研,实地踏查“4·18”春季集中开工项目。

  胡越平先后深入双辽华灿50兆瓦牧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双辽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体系、双辽茂林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等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双辽市相关干部和项目建设负责人情况介绍,就下步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胡越平强调,要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对于定下来的项目要实行目标管理,细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包保项目工作责任制,加大项目现场办公力度。采用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每个项目都能按计划完成。要强化服务意识,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立足实际需要,抓好项目谋划和储备,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双辽。要抓好参加四平市“6·16”、“9·19”集中开工项目筹备工作,确保项目扎实稳步实施。要把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为脱贫攻坚打好产业基础,实现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的双赢共进。

  4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进带领市发改委扶贫办相关人员,前往红嘴经济开发区对“4·18”春季集中开工项目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周进一行先后前往浪潮大数据中心项目、退企进区城体建设项目、四平市威德斯克热工设备有限公司和启翔型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周进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的部署规划,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认真询问了项目进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步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进说,当前是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各项目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和效率观念,抓住有利时机,定紧任务、倒排工期,加快建设推进速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并鼓励企业要抓住当前发展契机,利用好自身资源优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周进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服务保障,深入研究规范项目推进方式,实行好领导包保、专项推进、联席会办和跟踪问效等服务机制,推动全市产业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要密切跟踪问效,继续强化跟踪落实和常态长效工作推进机制,做好服务指导,及时解决问题,促进企业早日达产达效。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