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供热·2025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在四平举行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90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洁供热·2025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在四平举行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90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清洁供热·2025智能制造主题论坛在四平举行

2017-04-25 14:05 | 来源: 四平日报

  中国·四平换热器产业峰会召开期间,4月24日,“清洁供热·2025智能制造” 主题论坛在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有限公司举行。国内换热器领域院士专家,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代表,换热器终端客户代表出席会议。副市长黄成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巨元瀚洋板式换热器技术副总裁詹福才、国检热交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刘凯、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刘荣分别围绕“清洁供暖的革命和对换热器领域的挑战”、“热交换新技术与清洁供热及节能”、“建立热交换器行业诚信体系”、“打造高端供热装备 助力中国绿色供热”进行主题发言。

  黄成在致辞中说,四平是中国最大的换热器产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一定的影响力。近年来,四平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中国换热器城”,不仅先后出台多项优惠政策,还建立了换热器院士工作站、换热器信息中心、换热器担保机构以及换热器国家检测中心、中试中心,形成了换热器制造、标准、研发、销售四大平台。四平市换热器产业正逐渐由粗放型向集约型,由劳动力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的转变升级,由换热器制造大市向换热器制造强市转变。

  黄成表示,当前四平换热器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亟需提升技术水平和科技含量,而此次“清洁供热·2025智能制造”主题论坛的在平举办,为我们提供了一次与国内知名的院士专家和换热器使用单位代表交流学习、互相沟通、团结合作、共同提高的难得机遇。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打造以企业为主体、专家为桥梁、政府为引导的协同创新体系,共同实现在合作中创新、在共赢中发展,让四平真正成为“中国换热器城”。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巨元公司换热器生产车间和在建新厂区。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