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91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391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26 09:49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

  4月25日下午,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市委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国企党建工作,部署今年国企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李中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越平主持会议。

  李中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充分领会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全面提高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水平,既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根本保证,又是确保国有企业改革方向正确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把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真正落到实处,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中新强调,要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作用。要大力推进实现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与董事长“一肩挑”全覆盖,国有企业党组织成员与董事会、经理层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全覆盖,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配备党委专职副书记全覆盖。全市各国有企业都要建立党务专门机构,并按照一定比例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安排党建专项经费。要调整理顺好国有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及国有企业党组织与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

  李中新要求,要落实责任、勇于担当,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领导。各地方党委和市直国有企业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握方向、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加强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各地组织部门要负起牵头抓总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各国有企业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党员成员也要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党建工作。

  胡越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国企党建工作的责任感。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把抓严抓实国企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项工作和相关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打造选树国企党建工作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梨树县、市粮食局、市财政局、市公共汽车公司分别代表县(市)区党委、国有企业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党组织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