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实行一卡告知制度 防止处分决定执行走样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054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实行一卡告知制度 防止处分决定执行走样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054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实行一卡告知制度 防止处分决定执行走样

2017-05-15 16:32 | 来源: 吉林省纪委监察厅

  为进一步做好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防止处分决定执行中走样,近日,吉林省四平市纪委下发了《关于实行处分决定执行事项告知制度的通知》,整理编订了党员、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党纪处分、政纪处分及降低或取消退休人员退休费待遇执行事宜告知卡和《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送达回证》,为做好执纪审查工作最后一个环节提供保障。

  该项制度明确了党员受到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等5种党纪处分以及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警告、记过、记大过等11种情形的政纪处分类型,以一卡告知的方式对被处分人的职务级别、送达宣布、工资待遇、年度考核、处分期限等所受的影响进行一一列明,使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在执行处分决定的时候能根据处分类型快速准确地查找到相应的内容和依据,便于从事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工作的人员掌握相关规定。避免因对党纪党规理解偏差、党政纪处分结果运用不当、失职失责导致被处分人在党籍、职务、职级、待遇落实和调整出现错漏、拖延,以及对评先选优产生影响。其中,送达宣布明确了各种处分的宣布时间和宣布范围,防止故意遮遮掩掩,影响处分决定的警示教育效果。报告执行情况要求人事部门或有关部门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在规范时间内向处分决定机关通报,有效解决处分执行中存在的只执行一项或几项内容,在处分上打折扣等问题。

  此外,配套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和《送达回证》也一并送达受处分人及相关单位,将责任细化,要求承办人和主管领导签字背书,保证处分决定能及时、准确执行。

四平市纪委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