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工商企业家四平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07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名工商企业家四平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07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百名工商企业家四平行”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2017-05-17 16:01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

  5月的四平花香四溢,绿柳吐丝,迎来了最美丽的季节。

  为了深入贯彻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和吉林省“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大会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内引外联和项目建设力度,组织开展了“百名工商企业家四平行”活动。

  5月12日,300余名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和知名商会会长参加了“百名工商企业家四平行”活动。活动期间,签约项目共计17个,总投资183.81亿元。市委、市政府以英雄城特有的大胸襟、大气魄、大手笔、大服务,将此次活动打造成了“英雄城”亮眼的名片,在四平发展振兴的历史上绘就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姜治莹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这次活动作为9月份召开的全球吉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吉商大会之前一次重要的活动,四平市委、市政府通过各种方式,对接友好城市,走访友好商会,深入洽谈项目,真诚邀请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和知名商会会长来到四平。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了推介四平的重要平台,实现了各领域之间共谋发展和互利共赢,为在更宽领域、更大规模、更高层次上的合作创造了条件。”

  5月12日上午,在万达嘉华酒店,一场盛大的四平总商会与域外商会建立友好商会签约以及项目签约仪式正在进行。

  四平总商会分别与加拿大吉林商会、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广东省吉林商会、珠海市吉林商会、东北企业家联盟签署了“友好商会协议”,为加强四平总商会与这五个知名商会的交流互动,为各商会企业和会员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有效平台。当天,梨树县政府与吉林通宝中药材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双辽市政府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2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伊通满族自治县政府与北京龙之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石门禅修旅游养生养老综合开发项目等17个项目成功签约,183.81亿元将投入到四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其中,合同项目11个,总投资104.61亿元,协议项目6个,总投资79.2亿元。

  “这次活动签约友好商会的主旨意向和正式签约的项目,都是围绕四平的优质资源、优势产业精心筛选出来的,随着四平经济的蓬勃发展,将会不断呈现更多的商机和发展空间。希望大家在这座英雄的城市感受到家的温暖与情怀,携手并进,共创辉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吕兵代表市委、市政府道出了对各位企业家、国内外商会到四平投资置业、联手创业、发展事业的真诚期望。

  以大招商推动大跨越,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四平正如沐东风,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