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四平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401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四平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40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四平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

2017-06-27 15:03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市七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6月19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令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对我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姜生及相关领导陪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景祥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双辽市、伊通满族自治县、铁东区、公主岭市、铁西区、梨树县等地人民检察院和四平市人民检察院视察,每到一地,视察组都详细了解当地检察机关2016年以来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视察组就我市侦查监督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对于维护公正司法、切实保障人权、提高检察公信力和权威性的重要意义,不断端正司法理念、强化侦查监督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新路径,切实解决当前侦查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三要不断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工作,全面履行侦查监督职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守防冤防错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权,坚持向“以审判为中心、以证据为核心”的改革转变,不断提高办案质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