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市狠抓“四个落实”强化法治文化建设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42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市狠抓“四个落实”强化法治文化建设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42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双辽市狠抓“四个落实”强化法治文化建设

2017-06-29 10:41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

  一是落实市区法治文化建设。具体做到“五有”:有法治文化公园,有法治宣传教育电子大屏幕,有固定法治文化宣传栏,有法治文化画廊,在双辽报刊、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有法治专栏。

  二是落实各乡镇(街)法治文化建设。具体做到“四有”:有法治文化墙,有法治文化广场,有固定法治宣传栏,有法律图书室。 

  三是落实村(社区)法治文化建设。具体做到“三有”:有法治文化广场,有法治宣传栏,有法律图书角。 

  四是落实各部门(单位)法治文化建设。将法治文化建设与行业文化、廉政文化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创建依法行政示范机关、诚信守法示范企业、法治示范学校、民主法治示范村,着力强化机关、企业、学校、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办公楼大厅、走廊等公用区域,悬挂、张贴法律名言警句,因地制宜设置法治标语牌。积极组织法律知识竞赛、学法用法演讲赛、法治书法展、法治文艺演出等法治文化活动,不断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进一步拓展法治文化载体,鼓励群众自编自演法治文艺节目,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群众参与法治文化活动,大力提高普法的实际效果,使群众在参与中接受法治教育。共绘制法治宣传漫画3500余平方米,演出法治节目80余场次,制作公交车普法口袋、广场标志物法治标语、中国历史法治人物展、法条刊载牌等近万个。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