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林业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议精神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83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林业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议精神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483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加强环境保护 共建绿色家园

四平市林业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动员会议精神

2017-08-18 10:0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戴佳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省、市召开迎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工作动员会后,8月11日,市林业局紧急召开了局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领导讲话和省、市动员会议精神。

  加强动员教育 提高思想认识

  在动员大会上,紧贴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职责进行动员教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也深刻认识到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林业局将会举全局之力,坚决按照省、市委的指示要求,以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谱写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的林业篇章。

  强化责任担当 自觉开展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市林业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成立了由主持局工作的副局长为组长的迎接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代表指挥、调度机关和直属单位做好林业督察问题的各项工作,全面负责迎接和配合督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察整改落实。全力配合督察。市林业局严格按照上级赋予的林业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紧贴林业各年度工作任务,认真进行全面梳理和开展自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和汇报材料内容全面、翔实、准确,并严格做到及时报送。对督察组交办的事项,坚决做到即刻办理、按时回复。对转办的信访案件,坚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从严按照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的“四个第一”要求,坚决做到查清问题根源,整改落实到位,责任追究到底,办理结果公开,切实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满意。严守工作纪律。市林业局建立了24小时局领导、机关科室负责人和保障人员值班制度,做到恪尽职守。在局林政稽查办设立了专人、专机值机室,做到24小时值机接收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等工作指令,确保“四个第一”要求有力有效执行和落实。同时,对局属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无特殊情况,在督察工作期间,停止一切外事活动和休假,24小时保持手机开机,确保通讯畅通,坚决做到随打随听,随叫随到,全力以赴办理督察组转办案件,杜绝误时误事问题。

  坚持督改同步 确保整改实效

  市林业局严格按照“维护好森林资源,保护好生态安全,提升服务功能”的职责使命持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持把已取得的成果巩固好的同时,从严按照上级提出的“三个对照”和明确的“五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自查自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对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坚决做到能立即整改的,马上解决。一时难整改到位的,科学研究,精细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切实做到目标、时限明确,责任到人,务求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目标不达到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从严监管问责。对督察组交办的案件,逐一建立台账,跟踪整改问效,强化督办落实,确保条条整改着实、件件销号清零、事事反馈回音。对认识不到位、行动不敏捷、履职不尽责、整改不着实、群众不满意的,坚决做到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建立长效机制 明确目标任务

  市林业局将借助此次环境保护的东风,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明确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巩固现有成果。对重点区域要严抓监管,加大对违法侵占林地的打击工作,消除“林业天窗”,联合国土局、环保局、公安局、安监局对采石坑口进行逐一认定和清理,依法依规办事。

  逐步推进违建拆除植被的恢复工作,依据现状进行季节性的植树、造林。此外,加强水源区的保护以及县市区林业工作的监管工作,对正在侦办的34起涉林行政案件将追踪到底。市林业局将立足自身职责,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