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东区召开师德师风先进教师事迹报告会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02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东区召开师德师风先进教师事迹报告会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02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铁东区召开师德师风先进教师事迹报告会

2017-09-13 15:0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王立春)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宣传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引领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日前,铁东区举办了全区师德师风先进教师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铁东实验小学老师谢丽华、山门镇中心校老师王春雨、石岭镇中学老师刘凤玲、育文学校老师刘丽梅作了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要求,要大力加强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通过签订《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要通过教师自评、教师互评、考核小组评价、学生评价、家长评价等多种方式,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要通过设立师德举报箱或网络信箱,形成教育行政监督、学校组织监督、学生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监督体系。要健全完善激励竞争机制,对促进学校建设持续稳定全面发展成效突出者给予奖励,优先推荐提拔任用,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

  报告会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满足现状,勤于学习,勇于改进,不断改革创新,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高度的觉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教学技术的教师队伍,为铁东教育的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