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高峰论坛举行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082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高峰论坛举行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082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高峰论坛举行

2017-09-21 09:55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实习记者 崔冰锌)9月19日上午,由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吉林省文化厅,四平市委、市政府主办,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市文广新局承办的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高峰论坛在万达嘉华酒店举行。论坛由省文化厅副厅长苏威主持。

  作为吉林省第八届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暨首届“中国·四平二人转艺术节”的启幕活动,本次高峰论坛专家云集,精华荟萃。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戏曲艺术》杂志主编、《戏剧与影视评论》杂志编委会主任傅谨先生,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二人转理论研究家孙红侠教授,著名戏曲音乐学者、评论家李晓天先生,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吉林省东北二人转博物馆馆长孙桂林先生,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木箫女士,原辽宁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戏剧理论家、剧作家孙浩先生围绕戏曲传承发展、艺术创作研究进行了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从当下传统戏曲艺术传承保护、创新发展的高度,对二人转艺术的历史渊源、独特品格、未来发展,进了全面的论述,理论站位高,观点新颖,论据充实,使大家进一步领略到戏曲艺术和二人转的魅力。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