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坚持“三项制度”严把干部选任监督关口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13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坚持“三项制度”严把干部选任监督关口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13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双辽坚持“三项制度”严把干部选任监督关口

2017-09-29 10:31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许诺)为规范全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强化选人用人任前监督,坚决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双辽健全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机制,严把干部选任监督关口,在干部选任监督上动真格,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坚持任前“三审”制度。前移选任监督关口,把监督重点放在事前防范上,抓好任前审核、组织部门内部审核、经济责任审计“三审”制度的落实。抓好领导干部任前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把考察情况和审计结果同时作为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根据《双辽市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委托双辽市审计局对5个单位的5名主要领导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离任的21名市管领导干部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全面履行职责。

  坚持全程纪实制度。严把市管干部任职资格条件审核关,对拟提拔的市管领导干部要求如实填写《拟提任市管干部考察对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考察人选家庭成员及重要社会关系报告表》,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全程记实制度、任前公示制度,强化过程管理和痕迹管理,坚决防止和杜绝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

  坚持责任追究制度。市委把明责追责作为有力保证,强化党委(党组)主导作用和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倒查机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