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镇“党建聚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790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镇“党建聚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79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伊通镇“党建聚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8-01-12 15:1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张琳霖 林奥)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以“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为工作思路,通过强组织、强力量、强产业,共同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组织核心领导。通过党委书记负责抓、各党支部书记深入抓的方式,巩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扎在心上、抓在日常。全面宣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和有益性,提高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参与、发展集体经济的意识。

  选优配强骨干力量。依托优秀青年农民学校,培养有创业意愿无思路、有发展潜能无技术的农村党员群众,着力将其培养为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加强对贫困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发挥其特长走出去、引进来,如跃进村、头道村“第一书记”在本次脱贫攻坚项目审批等过程中积极发挥作用,拓展发展经济思路,建立健全村集体闲置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盘活集体闲置资产,增加村集体收入。

  抓牢特色产业发展。坚持以基地促发展、以发展促稳定、以稳定促和谐,重点打造一批效益好、产能高、销路广的特色产业。今年以来,新增农民合作社60家,其中新增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规上养殖大户13家。新认定家庭农场57个,新增大型专业农机合作社4家,引领农户积极参与,齐抓共管,促农增收。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总投资1.58亿元的4.5万吨稻米加工项目落地建国村,村级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的实现全覆盖,达到10万元以上的13个。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