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工商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993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工商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5993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工商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2018-02-13 14:39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工商局近日开展打假保春节行动,深入各大超市、市场进行重点检查,全力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保障消费安全。

  市工商局和铁东分局执法人员来到铁东欧亚商场,对其经营的酒类和家用电器类商品进行了重点检查。执法人员对酒类商品的商标、防伪标识、名称、包装、装潢等进行仔细辨认,查看是否存在假、仿冒他人注册商标,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等违法经营行为;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进货单据进行检查,了解经营者的进货价格、进货渠道、进货方式等,审查货源是否合法。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必须履行自身职责,加强酒类商品质量监管,选择正规渠道进货,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执法人员还着重检查了家用电器类商品,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查验关,防止质量不合格的家电商品进入市场。

  在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期间,市工商局还加大了监管力度,通过对流通领域“冬装”等104批次老百姓日常关注的生活用品抽检和检查,及时惩处经销不合格商品的市场主体,积极引导消费者提高消费安全意识,消除消费隐患。

  截至目前,市工商局已开展市场检查14次,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执法车辆70台次,检查各类经营户约280户。同时,工商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的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