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四平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伊通举行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107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暨四平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伊通举行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107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吉林省暨四平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伊通举行 

2018-03-06 10:44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记者 杨成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3月3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吉林省暨四平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伊通满族自治县政务大厅举行。

  省人社厅副厅长姬国海出席仪式并宣布“吉林省暨四平市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伊通满族自治县委书记杨洪波出席仪式。

  张凯明指出,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脱贫等问题。2017年,在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的关怀和支持下,四平坚持实行就业优先战略,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做为重点工作积极推进,通过构建就业创业工作体系,理顺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实行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凯明强调,全市各级就业服务部门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帮助和服务;各级扶贫办、工会、妇联等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带岗入户宣传,切实把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传递到家家户户,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就业工作的大环境、大氛围。同时,希望广大应聘人员及家属要转变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确保一人就业全家稳定。“春风行动”启动后,全市各级就业服务部门要跟踪服务、跟踪落实,深入开展好今年春风行动的系列活动,真正把春风行动所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

  省、市相关部门,伊通满族自治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