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四个平台”开展干部述职述责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108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社局“四个平台”开展干部述职述责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10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市人社局“四个平台”开展干部述职述责

2018-03-06 10:58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佟炎桧 冯瑶)近日,市人社局在局新时代传习所召开2017年度干部述职述责考评大会,通过“展示平台、检验平台、评比平台、反思平台”四个平台,对全局25个科室、16个事业单位进行了年度考核,局班子成员当评委,现场点评,最后,结合民主测评,评出年度优秀科长、优秀事业单位主管和优秀工作人员。

  一是展示成果。通过“展示平台”,各部门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形式多样地展示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一组组精准的统计数据展示了“数字人社”;一面面送给科室人员的锦旗展示了“民意人社”;涉诉案件无败诉展示了“法治人社”。

  二是检验成绩。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重点汇报工作中的创新方法。局班子成员通过检验工作数据是否真实、成果是否有夸大、工作方法是否有创新、民意是否有反馈、荣誉是否有水分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

  三是评比优秀。按照群众满意、组织认可、同事信服的标准,秉持民主、公平、公开的原则,不投感情票、不投关系票,始终坚持“大家说好才算好”的要求,对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的述职述责进行现场民主测评,评出年度工作成绩优秀科长、优秀事业单位主管和优秀工作人员。

  四是反思问题。通过干部自评、班子点评、同事互评发现,人社工作中还存在基础不牢、亮点不多、创新不够、数字数据还需夯实等问题。各科室、各单位围绕问题深刻反思、认真整改,打牢基础、补齐短板、做实成绩。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