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工信局拟从两个方面打牢技术创新体系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16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工信局拟从两个方面打牢技术创新体系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16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工信局拟从两个方面打牢技术创新体系

2018-03-14 10:38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网

  创新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核心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2018年,市工信局高度重视建设技术创新体系,拟从以下两个方面深化技术创新,加速释放转型跨越强动能。

  一是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制造业创新中心和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步伐,与大学或科研院所形成紧密联系,让其科研成果在我市进行转化;加快推动浙江大学与吉林一正制药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与四平市天正换热设备有限公司等产学研协同创新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动“吉林省换热器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培育专用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和农机具制造业创新中心。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设,努力使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的研发经费投入比例达到3%以上。2018年拟培育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户,推荐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户。进一步鼓励引导企业树立质量品牌意识,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企业产品(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二是抓好一批技术改造项目。对实施的重点工业技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指导和服务,着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大项目的开工和建设进度;全力推进年产1500台精密免耕播种机、年产1000吨头孢抗生素万能成盐剂等项目投产达效;切实抓好年产12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及下游产品、年产20万吨离子膜烧碱装置整体搬迁等续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工作;做好专用车孵化园区、金越钢绞线公司5万吨混凝土预应力钢绞线重组等43个4.18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开工建设。全年预计实施工业项目220个(新建164个、续建56个),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43亿元;其中,技术改造项目152个,完成技改投资172亿元。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