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辽交警大队举办校车专题法制培训班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18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辽交警大队举办校车专题法制培训班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18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加强校车管理 从知法懂法开始 

双辽交警大队举办校车专题法制培训班

2018-03-16 14:43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曹文印)双辽交警大队在加强校车管理的工作中,努力改变以往只注重监督、处罚的方法,本着“知法才能守法,懂法才能尊法”的管理理念,把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校车驾驶人、照管人员和校车服务提供者的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作为管理的新手段。在2018年新学期开始,举办了全市校车驾驶人、照管人员、校车服务提供者和学校负责安全管理的领导共300余人参加的法律知识培训班。

  校车管理和其他车辆管理工作相比,内容更复杂、程序更繁琐、责任更重大,涉及部门更多。双辽交警大队通过法制培训班,讲解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及安全驾驶常识、应急处理知识,让广大校车驾驶人、照管人员、校车提供者和学校从事校车管理人员,从法律角度了解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知道违反法律法规的后果,从而主动加强校车管理,自觉遵守法律,养成尊法守法的习惯。

  此次法制培训班,得到了参会的广大校车驾驶人、照管人员和校车服务提供者、学校的校车管理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大家共同认为,通过法律知识的讲解,知道了违反法律会受到相应处罚,更会自觉做好校车的运营和管理,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同时也让交警大队校车管理工作更加透明化,更加规范化。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