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行政效能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33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行政效能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33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简化流程 提高效率 提升核心竞争力

伊通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行政效能

2018-04-09 15:31 | 来源: 四平市人民政府网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招牌;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省、市“三抓”工作会议结束后,伊通满族自治县行动迅速、多措并举,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以开展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机关效能建设和“慵懒散”治理等提速增效活动,不断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推行项目审批全程领办带办机制,服务项目建设各部门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有效促进了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努力推动伊通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年初以来,伊通县委、县政府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在着力转变部门职能、创新行政审批制度、精简审批事项、规范程序、优化流程、加强监管、强化服务上狠抓落实,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努力营造稳定、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能办即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这是写在伊通满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大厅醒目位置的一个标语。近日,记者走进伊通政务大厅,现场采访了正在忙碌的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办主任聂东伟。“通过开展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审批行为逐步规范,审批效率有了明显提高,服务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以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平台,以局行政审批办公室为依托,通过集中整合方式,把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集中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完整的投资项目‘一条龙’审批服务体系,提高了行政效能和政务服务能力。”聂东伟深有感触地说。

  伊通县委、县政府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有效释放发展新能量,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为进一步提高效率、缩短办事时间,2018年,他们将持续推进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对项目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审批项目从以往的 31 项减至现在的 15 项。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实在在推动伊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

  伊通瑞莱门窗制造有限公司在今年扩大经营新建厂房时,切身感受到了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后的效率。采访时,正赶上公司总经理马善明到政务大厅取审批手续,看到有记者采访,马善明争先向记者介绍说,他们在扩建时需要办理人防手续,今年到窗口办理时他们切身感受到了伊通亲商爱商新举措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办主任聂东伟受理后,指导他们准备审批申请材料,全程都由一个人代办,无需到业务科室或找局领导签字。

  伊通满族自治县坚持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以投资者满意不满意作为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唯一标准,高标准优质服务企业,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通过“整合流程、提前介入、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等办法,大幅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