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打响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36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打响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36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打响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4-13 10:05 | 来源: 四平日报

  针对辽河水污染问题,我市不等不靠,从法治保障、组织机构、措施落实等处着手,坚持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相结合,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打响辽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市委、市政府以落实吉林省省级总河长会议和省政府辽河污染治理专题会议为契机,坚决扛起辽河污染治理的政治责任和民生责任,强化全方位、全区域环境保护。市委书记韩福春主持召开会议,部署辽河水污染治理工作。成立由主管市长为组长的辽河水污染治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辽河水污染治理方案。方案本着规划先行、综合施策原则,确定责任主体和责任部门,完不成治理任务决不收兵,坚决打好打赢辽河污染治理攻坚战。

  市环保局对涉水企业高密度执法,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从严处罚,必要时移交司法部门。对于市污水处理厂时而运行不正常 COD 超标准排放,市环保局对其实施派驻式监管,并对其实施按日高限计罚。市水利局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辽河采沙乱象,保护辽河生态;河长办严格执行月、旬、周、日的巡河规定,保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执法局加大对市污水处理厂监管力度,督促其实现达标排放。

  市农委负责规范种植业和养殖业,严禁河边滩涂开垦种植,全力推进禁养区内养殖企业搬迁工作。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