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362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36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四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18-04-13 10:07 | 来源: 四平日报

  4月12日,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市政协副主席孙立忠,市政府秘书长左今明,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主持。

  交办会上杨枫对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提案交办会,对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并在助力市委、市政府展开改革发展新蓝图中,更好地彰显政协作为具有重要意义。

  杨枫强调,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尤其是提案办理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协商意识,发挥协商作用,彰显协商优势。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韩福春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抢抓“黄金时期”,在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中下实功求实效,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杨枫强调,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要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切实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协”履职新模式,加快提案办理协商信息化系统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提案工作展现新作为、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为新时代四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张凯明指出,市政协召开提案交办会议,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提案进行交办,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团体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和手段,是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市政府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切实把提案中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落实。

  张凯明强调,交办会议后,市政府将召开常务会议,向各位副市长交办提案;副市长召开专题交办会议,向各承办部门交办;承办部门召开班子专题交办会,研究落实提案办理工作。要坚持提案办理工作与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与优化机关服务相结合,与部门重点工作相结合,使办理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互相促进。要加强对提案办理进度、办理质量、办理环节的督办,做到提案办理工作达到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会和人民群众“三满意”。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部分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