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四线蹲苗” 培养年轻干部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37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四线蹲苗” 培养年轻干部 要闻-四平站 李明伟 2637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铁西“四线蹲苗” 培养年轻干部

2018-04-16 15:00 | 来源: 四平日报

  四平日报讯(通讯员 陈立超)近年来,铁西区委组织部通过选派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挂职招商等一线主战场“蹲苗”锻炼,实现年轻干部茁壮成长与重点工作推进的良好局面。

  脱贫攻坚一线“蹲苗”接地气。坚持把扶贫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基地和干事创业的“主战场”,建立干部下派“蹲苗”机制,先后选派90余名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好的优秀干部、后备干部到贫困村任驻村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挂职“第一书记”,指导、帮助村“两委”开展精准扶贫。

  项目建设一线“蹲苗” 提能力。把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一线作为党员干部锤炼锻造的主阵地,先后分批抽调26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4·18”重点开工项目、管廊建设项目、四平2025(换热器)主题工业园征地拆迁工作,锤炼能力,锻造作风。

  信访维稳一线“蹲苗”锻作风。实行“全程跟踪、期满考核、奖优罚劣”的考核机制,安排5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到区信访局跟班学习,让年轻干部直接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包办重点疑难信访案件等工作,提高年轻干部处理应急事件、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挂职招商一线“蹲苗”建功业。利用铁西区与金华市婺城区双向干部人才交流的平台优势,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婺城区区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部门挂职锻炼,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编辑: 李明伟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