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消防到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季大风天安全检查 要闻-四平站 梁欢欢 26400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梨树消防到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季大风天安全检查 要闻-四平站 梁欢欢 26400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梨树消防到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季大风天安全检查

2018-04-19 11:11 | 来源: 吉网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李忠鑫 东北春季多大风天气,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16日,梨树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春季大风天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员详细了解每个场所的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着重对火电源防控、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完整有效,防火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填写规范,各项规章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并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室内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并定期维护保养、消火栓及消防泵房的使用保养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加以整改消除,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同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警惕,对现有器材、用电线路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完整好用。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指出:一是要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场所内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提高单位自我管理水平,实现隐患自查自改。二是要采取有效消防安全管控手段,查找管理盲区漏洞,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春季大风天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三是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利用单位每日早会、交接班等时机集中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开展疏散和灭火演练,切实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