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国税多措并举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要闻-四平站 梁欢欢 26515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国税多措并举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要闻-四平站 梁欢欢 26515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伊通国税多措并举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05-09 08:50 | 来源: 吉网

021.jpg

  吉网 吉刻APP讯 孙武平 记者 李忠鑫 为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伊通满族自治县国家税务局通过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是落实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对总局、省局清单里所列6大类112个办税事项,该局将针对局内具体情况,制定主办套餐式业务,尽快形成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并向社会公告实施。积极落实税务总局深化“放管服”的要求,大力推进网上办税,努力实现办税“不用跑”。

  二是深入推进“一厅通办”。成立国税、地税“一厅通办”业务工作领导小组,纳税服务部门负责牵头开展“一厅通办”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协调推进“一厅通办”工作顺畅运行。建立完善问题响应机制,根据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快速解决,及时向领导小组和上级反馈一厅通办工作推进情况,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

  三是推出主办套餐业务。新办纳税人享受登记信息确认、实名办税信息采集、税种核定等12个涉税事项“套餐式”服务,推出A、B、C三种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纳税人可根据不同需求选择对应套餐,携带所需资料前往办税服务厅即可一次性办结涉税事项。

  四是落实二维码更新事项。在办税服务厅的导税台、咨询台、资料架和各办税窗口明显位置摆放印有更新后的二维码图标宣传手册供纳税人查阅,制作专门展板方便纳税人扫描,做好二维码具体的使用教授工作,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扫描获取到信息。

  五是积极宣传税收新政策。对于税收政策解读视频会重点解读的环境保护税征管、鼓励外商投资及企业“走出去”、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等相关公告和通知的政策解读,组织好相关的政策学习和业务培训,做好具体的落实工作。

  伊通国税多措并举,通过加强纳税服务环境的日常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降低执法风险,发挥征管合力,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确保全面完成工作目标,实现营商环境的提质增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