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绿色防控现场会在平召开 要闻-四平站 张杰蔷 26836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绿色防控现场会在平召开 要闻-四平站 张杰蔷 26836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全省绿色防控现场会在平召开

2018-07-05 13:31 | 来源: 四平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农业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农药减量控害工作,提高我省绿色防控的整体水平,减少农药面源污染,促进农业生产生态统筹发展。7月3日,由省农委主办、市农委和铁西区政府承办的全省绿色防控现场会在铁西区召开。省农委副主任张永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岩,市政协副主席、农委主任寇春生出席会议。

  当天,全体参会人员首先来到铁西区平西乡中化农业 MAP示范农场、市农委绿色高效栽培示范基地,参观绿色防控技术现场演示,听取了我市近几年绿色防控的经验和做法的情况介绍,国内新农药、新药械、新技术和航化作业等 25 项绿色防控技术先后进行演示,无人机投放赤眼蜂、光诱性捕虫器、促早熟生长调节剂、高架植保机具作业让人目不暇接。

  张永林在专家论坛上指出,四平市在现代农业建设上进行了深入探索,全省现代农业三大体系现场会在平召开,绿色防控取得很好效果,全省农业系统要深入学习四平好的经验做法,强化“绿色植保、公共植保”,厚植绿水青山发展优势,推行质量兴农、绿色强农,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发展进程。要创新绿色防控技术,提高设备技术可操作性,更新换代防控设备,杜绝跑冒滴漏问题,真正让技术做到好用、管用。要创新集成防控体系,推进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相结合,推广应用生态调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科学用药、统防统治等绿色防控技术,通过统防统治发挥最佳防控效果,提前实现农药零增长目标。要创新绿色防控示范,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强化基层农技推广服务功能,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民主体作用,开展绿色防控集成示范,让农民看得见、学得会,引导农民采用绿色防控技术。要强化绿色防控组织,持续减少农药用量,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守住绿色发展底线,加快建设东北绿色大粮仓,强劲农业农村发展引擎,努力为全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农业部农技中心、省农委、省农业总站、省农科院相关领导;各市(州)及县(市)区农业部门负责人;各地及我市农业科技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村书记代表等共300余人参会。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