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29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29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8-09-17 16:40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雪梅 通讯员 李畦)9月14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守信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桂琴、史奎春、高铁成,秘书长范颖杰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会前征求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室)的意见。经过梳理,整理出“五弊”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会上,常委会党组成员就这些问题分别发表意见,提出整改措施。

  赵守信在总结时强调,抓好党组班子和常委会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干部队伍中“八不”和“五弊”现象还比较突出,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也都有不同程度表现。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干部队伍作风整改的紧迫感,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重点应抓好领导干部、解决问题、各项制度落实这三个环节,要按照督导组要求,从严要求自己,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敢于揭短亮丑,做到三个“带头”,党组成员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剖析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效。目前,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已进行到查找问题阶段,全体机关干部要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把措施制定实,避免点一些不疼不痒、浮皮潦草的共性问题。通过这次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彻底改变工作作风,增强务实担当、谋事干事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真正担负起人大的职责。

  赵守信要求,此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必须扎实开展,务必取得成效。成效要体现在机关干部的精神状态有较大的转变,工作效率有较大的提高,工作质量有较大的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要求,加强指导,认认真真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扎实做细做好,达到组织满意、群众满意效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