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色通道 建设美丽家园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414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绿色通道 建设美丽家园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414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打造绿色通道 建设美丽家园

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秋季造林绿化

2018-10-10 09:42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雪梅)为全面完成今年秋季造林绿化任务,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四平市三年造林绿化2018年秋季实施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及推进措施,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投入秋季造林绿化攻坚行动。

  他们在国庆节前下发了《关于下达2018年农村公路秋季造林绿化工作任务的通知》,总任务量为47万株,其中伊通满族自治县12.8万株,梨树县23.2万株,双辽市8.9万株,铁西区1.5万株,铁东区1.4万株,经开区700株。明确要求各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抓住秋季造林绿化关键节点,把握有利时机,克服各种矛盾,全力打赢秋季造林绿化攻坚战。要严格按计划督导推进,积极发挥行业管理部门作用和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作用,同时抽调精干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督导检查,严格控制造林质量、进度,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确保全市县、乡、村公路2018年秋季造林绿化攻坚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秋季干线公路造林绿化任务包括对四平北环绕城公路两侧缺损杨树进行全面补植,国道京抚线K948-K953中央分隔带更新90亩三角枫绿篱。对于北环绕城公路两侧缺损杨树进行补植绿化的任务,市公路管理处已安排专业公路养护公司承担生产任务,并计划于10月中旬前完成苗木外调采购及树坑挖掘工作,保证在11月15日前完成树木栽植工作。在绿化实施过程中,特别是在绿化树木栽植阶段,市公路管理处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坚持经常深入作业现场,检查绿化项目实施进度和工作质量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保证按时、保质完成上级部署的绿化任务。国道京抚线中央分隔带绿化工作由三家专业公路养护工程中标单位具体组织实施,养护工程主体完成按项目施工合同预计在10月10日左右,按照具体工期安排,秋季道路绿化工作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10日,由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督导,监理旁站进行质量、进度全程控制。

  该局按照市园林处的统一规划,安排专人做好包保小区庭院绿化工作。他们及时与包保社区北门街社区领导取得联系,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沟通,对绿化责任区万兴小区内宜林区域进行了现场踏查。按照市里统一规划的时限,提前按要求高标准完成人员的培训、树坑的挖掘、树木的选苗等工作。对参加栽植的具体人员请养护公司专家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对栽植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规范,确保树木成活率。对树木的后期管理,社区方面和该局都指定了具体负责人,定期对树木管护情况进行检查,坚决杜绝“只管播种,不管收获;只管栽树,不问成活”的现象发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