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次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举行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43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第三次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举行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43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8年第三次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举行

2018-10-12 14:59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莉)10月11日,2018年第三次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在市政府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梨树县、双辽市、伊通满族自治县、铁西区、铁东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凯明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治欠保支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积极构建源头预防、动态监管、高效处置、失信惩戒相结合的制度体系,做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促进我市社会和谐稳定。

  张凯明强调,今年是实现“四平无欠薪”三年行动目标的关键之年,根据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指标要求,我市2018年度工作任务存在一定的差距,要补齐短板,确保按进度时限完成今年治欠保支工作任务,对未按时完成指标任务的县区、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来说明情况,市政府将按照省政府规定,进行严肃问责,年末绩效考核一票否决,全市予以通报批评;要攻坚克难,加强监管,及早应对,实行属地管理,继续催缴,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迅速行动,密切协同,压实责任,确保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局面稳定。

  张凯明要求,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要深入剖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责任,必要时启动问责机制,务必保证按时完成考评指标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相关决策部署,为维护社会公平和谐稳定,保障农民工根本利益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