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西打好非公党建“服务牌”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43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西打好非公党建“服务牌”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43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铁西打好非公党建“服务牌”

2018-10-12 15:04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何丽娜)铁西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为非公党组织提供服务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信息资源共建共享机制新模式,以“抓党建、构和谐、促发展”为主线,精心打造“铁西非公党建服务平台”。

  精心谋划,搭建平台强服务。按照“整合、集成、共享、提升”的基本思路,突出政策扶持、党建引领,在全区范围内建成信息畅通、功能完善、服务协同、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便捷、具有较大覆盖面和较强社会影响力的公共服务网络平台,为全面抓好非公党建工作,促进全区非公企业经济整体水平提升提供坚强保证。平台重点突出服务和互动,利用手机APP客户端和管理后台,实现手机、电脑互动,通过平台建设打通了上下联系渠道,回应了企业党建诉求,实现党建工作线上管理新模式,推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最终达到服务集成、模式创新,提高了“互联网+”的吸引力。

  党建引领,利用平台谋发展。铁西区委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非公党建工作实际,重点针对非公企业的现实需要,统筹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互联互动,互促共进、整体提升,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展示党建风采,实现企业宣传。通过宣传全区非公企业的品牌形象、企业文化,组织开展党建活动的相关情况,提升企业的知名度,推动非公领域党组织党的建设方面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程,打造成熟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典型引领,推行示范带动。通过“书记访谈”和“岗位先锋”两个栏目,介绍党建工作经验,树立标杆典型,发挥先锋作用,营造非公党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拓宽企业视野,强化学习交流。通过“新闻传播”“政策引领”“一方经验”和“美文转载”四个栏目让各企业学习先进,见贤思齐,最终达到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目的。探索科技互动,实现全面服务。为企业创业孵化发展助力,为企业提供回馈社会、意见征集、人才需求平台。

  加强保障,推动平台见成效。成立由区委非公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为成员单位的“非公党建服务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区委统筹协调、区委非公党工委具体负责、部门(单位)分工合作、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体制和机制。区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和全区各级非公党建工作者运用互联网和移动新媒体等技术手段积极宣传推广“铁西非公党建服务平台”。平台覆盖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所属基层党员和职工,最终目标为党组织注册率达到100%,企业党员注册率达到90%以上,派驻党支部和未建党组织企业注册率达到80%以上,企业、职工满意度达到95%以上,形成党建工作和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