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58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58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11-06 16:23 | 来源: 四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罗雪梅 通讯员 陆皓岳)11月2日,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各县(市)区人大联系城建环资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委、办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研究全市人大生态环保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谋划明年生态环保监督重点工作。

  史奎春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扎实实做好生态环保立法、监督工作,是各级人大常委会共同的使命职责,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我市生态环保监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三期叠加”,把握好“六项原则”和“五个体系”, 进一步明确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多措并举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党中央生态环保决策部署,全面推动生态环保法律贯彻落实,依法推进市委生态环保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史奎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监督,务求监督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重视发挥代表的作用,完善全市各级代表参与生态环保监督工作的机制。重视调查研究工作,重视市、县人大的工作联动,推动人大生态环保监督工作协调协力协同发展。

  史奎春要求,坚持法制引领,充分发挥市人大立法职能。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方面重点开展立法和前期准备工作。各县(市)区人大要在法律贯彻实施上下功夫,市里颁布实施的全市范围适用的地方性法规,要监督到位,抓好贯彻执行,确保立出来的法规得到有效实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