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730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伊通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要闻-四平站 赵新 27730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四平站 > 要闻

伊通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1-29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报讯(通讯员 刘大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涉黑必打、涉恶必除,成功打掉公安部督办的孟庆革侵害基层政权黑社会组织案和王冲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组织案等,取得了一定的战果。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朴肃泉说:“我们成立了四个专案组,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扫黑除恶线索收集、证据固定等工作进行专项研讨,形成浓厚的打击氛围。”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在火车站、汽车站、大型商场、农贸市场、企事业单位、公共娱乐场所悬挂条幅、张贴标语、设立举报电话、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力度和决心,并协调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公众知晓率,扩大线索来源,在全社会快速营造全民参与、各界支持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通过深入调查、走访到户和群众举报等多种渠道针对“村霸”“路霸”等重点人员,在建设工程、征地拆迁等领域集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排专项行动。截至目前,伊通已摸排线索61条,有价值线索24条,自摸排线索10条,查结4条,转化战果2条,转批线索14条,查结6条,转化战果3条,打掉涉黑团伙1个,九类犯罪生效判决9人,打处42人,抓获省督逃犯2人,抓获其他九类犯罪摊贩17人,查封扣押资产105万元。

  孟庆革案成功宣判,主犯孟庆革终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该案迅速引起全国轰动。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新闻频道、吉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纷纷宣传报道,各县(市)区纷纷到伊通交流学习扫黑除恶工作,为全国打击侵蚀农村基层政权的家族式黑恶势力犯罪提供宝贵经验。

  继续加大打击力度,深挖“保护伞”。对摸排的线索进行认真核查,符合黑恶标准的一律予以严厉打击,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广泛宣传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线索,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零容忍”。紧盯大案、要案,勇于攻坚、敢于碰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为确保全县治安大局稳定,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